佛系写手,一切随缘

【亮瑜】巨星

10.

李白收到微信的时候看不出什么表情,同行的女演员随口问了句怎么了,被叫到的李白冲她笑了笑“我的朋友不和我一起去吃饭了,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不如我们中午一起享用大餐?”

女演员的回答李白听不进去,无非就是一些有关餐厅的话题,他知道没有人能拒绝的了来自青莲的请求

没有人?

12:43

等你

13:56
抱歉,孔明这边出了问题,暂时不能陪你了
下次一定,我对你保证

14:03
没关系的学长,你忙就好

认真来讲,李白最开始并不是像现在这样,挂着一张虚伪到极点的笑脸,到娱乐圈里来用这张笑脸迎合所有人

他的家庭并不是一个什么演员家庭,父亲是个国家队击剑选手,母亲是那个队里的经理人,李白从小跟着父亲学习过击剑的知识理论,在很小的时候就表现出这种天分的李白,觉得自己可能以后也会进入国家队

因为长得还不错,所以高中的时候有过一个女朋友,那个女孩最初的梦想就是做一位演员,而且央求李白陪着她一起去考那个大学

李白同意了,他陪着那个女孩去试了试,反正自己不是这块料,随便试试又不会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问题来了,李白考上了,那个女孩落榜了

后来他们就分手了

他和周瑜认识其实算得上是个最老土的故事,根本没有任何轰轰烈烈的戏剧性,他进入学校的第一年,参加迎新会,周瑜作为学生会长上去讲话,因为头发很长,那天的周瑜束了马尾,李白第一眼看着他还以为是个长的高的女孩子

结果周瑜开口的第一句话,李白心里倒也有着不屑,一个男生,留那么长的头发,不是娘炮还是什么?这样的人怎么能做学生会长?

抱着这个心态,李白参加了学生会的参选,等到自己做到已经足够与周瑜并其,周瑜毕业了,早两年的时候李白还在电视剧或者广告上看到过周瑜,再后来他只能看得到那个叫孔明的男演员了

追寻了这么多年,李白一直觉得这只是普通的竞争而已,直到后来他再次遇到周瑜,他才明白这种追寻不是他所认准的追寻

而是一种黑暗中的飞蛾,在寻找他认为的光芒

“对了,你是不是孔明的女朋友”李白想起来什么,转头问了下坐在他旁边的女演员

那个女演员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脸色微红抿嘴大声笑了笑,亲昵的拍了拍李白的手臂“说什么呢”

“是不是害羞了”李白顺着她的话接下去“你们俩之前不是还在一起呢吗,最近是不是要发微博了啊”

“发微博也不告诉你”女演员冲李白吐了吐舌头“那也要看孔明的意思”

“一定要告诉我啊”李白说“我等着抢沙发呢”

女演员没再说下去,她的经纪人叫她午饭后去片场拍对手戏,导演今天要拍四幕第七场,女主躺在病床上对哥哥交代后事

李白简单说了句再见,去付了款也同样去了片场,他没有看到周瑜,孔明也不在这里,问了下片场助理,她说两个人一起出去了,具体去了哪里她也不太清楚,不过应该一会就会回来了

等了一会,孔明到片场来了,却没见到周瑜,李白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选择直接给周瑜发消息,直接去找了诸葛亮

“嗨孔明哥”李白对诸葛亮打招呼“怎么就见到你自己,学长呢,昨晚他喝太多了,身体不要紧吧”

“不算很要紧”诸葛亮没有与李白继续交谈下去的意思“你还有别的事吗?”

“看你说的”李白不在意“我只是担心学长的身体,昨天都怪我,我不该让他喝那么多的,下次我一定会看着他”

“青莲”诸葛亮打断李白的话“不会有下次了”

还真是凶,李白看着诸葛亮头也不回的背影,心里啧了一下,会不会有下次,可不是你说了算的

因为他自己有八层把握,周瑜会来和自己赴约

评论(2)
热度(39)

© 南湖大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