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手,一切随缘

【瑞金】伯爵家养的南瓜小幽灵

私设多

意识流

追光者我觉得很适合瑞金,所以一直在听着那首歌写这篇文章

万圣节快乐


01.

今天是万圣节,就连格瑞都没有办法限制幽灵行动的整整一天

金说不出来的兴奋,在这一整天里,他会远离古堡去小镇的巫师家里,看年轻的巫师笨手笨脚的用魔法召唤小斯巴达,他可以去郊区的森林里寻找魔女的家,说不准还会看到魔女的黑猫在与迷途的人进行等价交易,他可以在月圆的时候听到山头的狼人嚎叫的声音,亦或是在天上看到恶魔的翅膀,他甚至可以去教堂里听人们祈祷天堂的愿望

重要的是,有这么多好玩的事情,格瑞没有办法限制今天的自己在白天的活动,因为他是个吸血鬼啊,一只又老,又怕光的吸血鬼

说句实话,金不记得他和格瑞住在那所古堡里多久了,在金从那颗南瓜里跳出的那一刻,他就已经在这座古堡里了,古堡的主人是一位伯爵,嗯…这个称呼不是格瑞说的,要怪就怪格瑞不小心被偷听了

再纯种的吸血鬼,也没有办法改变作息,似乎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在吸血鬼存在的时候,就注定了他们只能永远在阴冷的黑暗中生存

即便格瑞昨天千叮咛万嘱咐,叫金一定要等他睡醒了后再陪他去小镇上玩耍,金吐了吐舌头站在古堡的窗边,他可不会听格瑞每年一次的长篇大论

反正每年的今天,他总是偷偷跑出去的

嘘——,不要惊动了那位睡着的伯爵哦


02.

“紫堂!”金按着每年的路线走到了巫师的家里用力敲了敲门“不给糖就捣蛋!”

“金…”年轻的巫师看着到访的人,或者应该称作幽灵,无奈的叹了叹气,将自己兜里的糖果放在南瓜小幽灵手中的小篮子里“今年似乎比去年更早了一点”

“那是当然的!如果我早点出来,就可以早点和你一起玩了”金眨着眼睛看着年轻的巫师“今天的魔法有没有什么进展?”

“呃…当然,我是说…大概”模棱两可的回答,金从巫师的腋下钻了进去,巫师的屋子和去年见到的没什么两样,依旧在桌上记录着什么的羽毛笔,书架上摆满的是看不懂文字的书,桌上放着的是一口魔药锅,锅里煮的东西闻起来味道可真的不太好,金色的笼子里住着的是灰黑色的猫头鹰,它在看着这位不速之客

“你好啊幻影龙晰”金冲猫头鹰打了声招呼,具体来讲为什么猫头鹰会起这样一个名字,其实金也不太懂,不过听起来很酷就是了

“金!”紫堂幻上前拉住继续往前走的小幽灵,虽然他感觉没有实体的幽灵不会对自己地上的魔法阵做出什么危险的事情来“小心点,地上有我刚刚按照书里画上去的魔法阵”

“魔法阵?”金低头看着自己的脚边,那是用白色的发着光的粉末画出来的一个圆形奇怪的图案,金来了兴趣“哇!紫堂,这个魔法阵可以召唤出来超酷的怪兽吗!”

紫堂幻坐在椅子上看着工作的羽毛笔记录下来的流程“我觉得应该可以,按照书上的来说,这个魔法阵会召唤出超级厉害的家伙”

“然后再把那个家伙签订契约成为自己的召唤兽,就可以归自己使用了”

“听起来超酷的!”金期待得看着紫堂幻“紫堂紫堂,现在我们可以进行了吗?”

“当然,然后在按书上说的…嗯…把一颗螺丝钉放在魔法阵中间”紫堂从抽屉中取出红色的小方盒,里面放着的是一颗陈旧的螺丝钉

今天真的是美好的一天,金这样想着,他睁大眼睛看着紫堂幻口中念着奇怪的咒语,魔法阵的光芒甚至让他有些睁不开眼睛

尔后那阵刺痛眼睛的光芒消去,烟雾之后,坐着的是金色头发的男性,准确来说,是穿着睡衣金色头发头发的男性

“吵死了!你这个渣渣!不是说晚上在叫我吗?哈?你是谁?”

这是在金没有看清他的脸时,听到的第一句话



03.

“所以说,是你这个渣渣画了什么鬼的魔法阵,把本大爷叫出来了?”金没有见过这个人,他长得很奇怪,全身上下几乎是用零件拼凑出的身体,唯一与铁锈不同的,是他金色耀眼的头发

“对,对不起…!”紫堂幻战战兢兢的对着那个人道歉,看起来也没有很厉害嘛,说不定格瑞一只手就可以把他拆散呢

“喂,你这个奇怪的家伙,又不是紫堂的错吧,凶什么凶”金对着那个怪人说“我可不怕你!”

“哈?你是哪里来的渣渣”怪人掏了掏耳朵,瞥了眼金的位置“哦哟,原来是你这个家伙”

“什么?你认识我?”金在脑海中搜寻了一下所有的记忆,根本没有一丁点关于这个怪人的回忆,如果有的话,肯定也是特别不好的回忆

“格瑞家里养的鬼”怪人说“我不仅认识你,你现在这个状态,还是归功于本大爷的科学发明”

“是我创造的你,按照逻辑学来讲,你应该算我半个儿子”

“哈…?”


04.

紫堂幻翻着手边的书籍,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为了这个魔法阵,他准备了足足五个月,不可能会有任何的闪失,羽毛笔已经停止了工作,紫堂幻拿起来确定过程

半根野兽毛…曼德拉草根…沐浴过圣堂光芒的银色灰粉,以及最后在赤焰山找到的螺丝钉,所有的步骤都没有任何问题,紫堂幻皱着眉头嘟囔着“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你这个野兽!简直不可理喻”金在和怪人犟着,是他创造出来的?半个儿子?什么跟什么,简直一派胡言

“你说谁是野兽?”怪人拽住金白色的斗篷“看清楚了,本大爷是科学怪人”

过程单的最后一行字上写道,‘将会召唤出最强者,科学怪人,嘉德罗斯’

不知道现在逃跑是否来得及,紫堂幻看着在空中对拎着自己身体拳打脚踢的金,以及在他下面满脸怒气的科学怪人嘉德罗斯,他这样想着


05.

金来到了森林中魔女的家里

魔女家的大门是用红色的血蔷薇包裹起来的金色的大门,黑猫慵懒地趴在树桩上,它在睡觉,金穿过满是玫瑰刺的门,他是幽灵,他没有疼痛,只是灵魂

“凯莉?你在家吗?”金敲了敲魔女的木屋,门啪的一下从上方直挺挺的砸在金的头上,金闭紧了眼睛,并没有任何痛觉

“原来是你,真无聊”魔女凯莉站在门前咬碎口中的棒棒糖“我特意准备了这个机关等待好吃的灵魂,没想到居然是一个笨蛋”

“凯莉”金意外的没有反驳“我是谁”

—你是我创造出来的这一点绝对没有错

—啊啊,本大爷当初创造你这个渣渣可是浪费了不少的时间

—真搞不懂格瑞为什么愿意用自己一半的灵魂特意找到我


06.

格瑞从棺材中醒过来的时候,心悸的厉害

“金…?”他赶紧呼唤着平日里吵吵闹闹的家伙,古堡中却意外的冷清,格瑞有点慌了,他醒来的很早,现在才仅仅是黄昏的时候

他知道金可能不会乖乖听自己的话,格瑞不敢靠近窗边,哪怕只是黄昏的一束小小的日光,他属于黑暗,意味着永远不可能得到光芒的恩赐

格瑞第一次觉得等待是漫长的时间,他生活了上百年,有孤独,也有想过死亡,但他从不会觉得日落的时间如此漫长

格瑞下楼打开大门,月光下,门前蹲着的是缩成一团的南瓜幽灵,他的心悸停了下来

“金…?你在这里做什么”格瑞张了张嘴,拉起蹲在地上的幽灵

南瓜幽灵在哭,他的眼泪顺着被月光照射透明的脸颊上流淌

“格瑞,我是谁?”


07.

格瑞在最孤独的时间,碰到了一位迷路在山上的小男孩
同样是一天的万圣夜,格瑞从来不参与这种狂欢的日子,哪怕今天是一次大胆吸食人类血液的一天,格瑞早就忘记了人类血液的味道,他的食物只是山里的野兽

小男孩穿着橘黄色的南瓜裤,白皙的小腿裸露在外面,他的头上是掏空身体的鬼脸南瓜,身上穿着的是一件带着补丁的外套

格瑞打开了门,他都没有看到那个小男孩的脸,因为他举起篮子的手实在老高,篮子里有不少花花绿绿的糖果,看来今天他的收获不错

“不给糖就捣蛋!”奶声奶气的,格瑞已经不记得自己有多久没有见过人类了,他愣了一下,摸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他没有一颗糖可以给这个小男孩

“我没有”格瑞诚实的回答,他从不吃糖

“那我就要捣蛋了!”小男孩放下举起得篮子,格瑞看到了他的脸,他形容不出来,只是觉得好像森林中奔跑的野兔那般可爱

“嗯”格瑞点点头,他顺着小男孩的意思蹲下身,湿润冰凉的水彩触感,小男孩在格瑞的脸上画了一个南瓜

“明年我还会来的,你可要记得下回给我准备糖果呀”小男孩咧嘴笑着,格瑞抽动了一下自己的嘴角,他笑不出来,他已经忘记了笑是什么样的动作

“我会记得的”格瑞对他回答

“我叫金,家在下面的小镇”小男孩对格瑞挥挥手“一定要记得!”

格瑞开始有了期待,金就像是一束吸血鬼渴望的阳光,直直的射进了自己的胸膛


08.

人类总会老去,他们是不堪一击的脆弱,终于有一天,那个叫金的人从格瑞的眼前消失了

前年的万圣节,他没有来,格瑞想着或许他有别的事情要做

去年的万圣节,他没有来,格瑞想着人类或许都有自己的工作与家庭

今年的万圣节,他依旧没有来,格瑞坐不住了,他第一次离开古堡,他找到了金的家,那里早就没有了人,邻居都说,那家里的姐弟俩在车祸中去世了

金永远不会出现在自己古堡的门前,向格瑞索要一颗糖果了

他怎么能容许这样的事情发生,怎么能让那个在他耳边说着我们是一辈子好朋友的家伙从此离开自己

格瑞不允许,他找到了科学怪人,哪怕他觉得嘉德罗斯是个超级自大的神经病

嘉德罗斯答应了格瑞的条件,他会找到复原金灵魂的方法,等同的是,格瑞要作为嘉德罗斯的实验品,因为那个怪人对吸血鬼不老不死又与自己同样厉害的身体很感兴趣

金从南瓜中出来了,准确的说,应该是金的灵魂,或者是格瑞脑海中最深刻的样子,那个戴着南瓜鬼脸帽子,穿着白色补丁外套的小幽灵


09.

格瑞抱紧了金的身体,金是谁,他没办法回答,这一切都源自自己的自私,源自自己不想失去所害怕的阳光

你是我的阳光,你是我灵魂的另一半

又或者…?

“你是我爱的人”格瑞说

评论(2)
热度(81)

© 南湖大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