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手,一切随缘

【亮瑜】巨星

久违的填坑

08

周瑜做了一个梦

梦中的自己连同诸葛亮一起在悬崖峭壁上,可以听到海拍打着岩石那巨大的轰鸣声,诸葛亮似乎和自己说了什么,周瑜听不清他的话,只看得到他的嘴唇一张一合接着没有眷恋的转身离开,周瑜拼命的跑,拼命的跑,想拉住诸葛亮的手,然后他掉了下去,从那个高耸的悬崖上掉了下去

周瑜从床上弹坐起来,他摸了摸脸颊,是噩梦惊醒的虚汗,宿醉的感觉让他有些头痛,昨晚发生了什么,在陌生的环境里周瑜慢慢回忆

他先是陪同李白一起喝酒,不是红酒,是青啤,周瑜本身对酒这个东西都是尽量少沾,他的自控能力极强,可是看着李白的脸怎么也推脱不开,索性喝的烂醉,再后来的事情周瑜不怎么记得了,模模糊糊的记忆,他感觉自己好像要回家然后吐了一地,他一边哭一边道歉,如果没错的话,昨天真的很丢脸

“学长,你醒了?”李白推开门进来,他手上的餐盘里散发着的是皮蛋瘦肉粥的咸香味以及那股子牛奶的甜蜜,周瑜肚子空空,早就对他进行抗议了

他道了声谢,拿起餐盘上的牛奶喝了一口,不是很烫,看起来李白有好好的试过温度

“昨天真的很抱歉,让你看笑话了”周瑜笑了笑,他的头依旧很重,不过温热的牛奶让身体舒服了不少

“没关系,我以前在大学的时候也经常照顾喝多的室友”李白冲他吐了吐舌头“反正这件事情我已经做的习惯了,学长不用太担心”

周瑜点点头,他瞥上卧室上方的钟表,那是个电子钟,红色的机体写着:10:36的迹象,周瑜突然想起来今天诸葛亮还有行程,一晚上没有回家,他的电话里一定有很多未接来电

“怎么了学长?”大概是看出来周瑜的慌乱,李白关切的问

“你有没有看到我的手机”周瑜抓着李白的手臂,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李白从客厅将手机拿给了自己,好在还有电,周瑜思考着要怎么跟诸葛亮解释才好

意料之外的,周瑜打开自己的手机,他没有上锁的习惯,奇怪的是一条未接来电或者短信都没有,微信上也只有今早通知工作录节目的导演还有孙尚香的一句简单的问候,周瑜纳了闷,他觉得不应该是这种情况,在之前他出去应酬,当时没有人知道他酒量不好周瑜青涩的时候不懂得拒绝,后来喝醉后随便和朋友去了宾馆,醒来之后诸葛亮的未接来电有二十多条,手机被他打到关机的情况他还记得

会不会是昨晚他也在忙,周瑜心里这样想,旁边还有李白在,她实在不好给诸葛亮打电话确认

“没问题吧学长?”李白看着他的眼睛小心得问

“没什么大事”周瑜勉强扯出一个笑容“我还有工作,一会收拾一下我就走吧”

“可以是可以”李白面露为难“只是学长昨天的衣服弄脏了我刚洗完可能没有干,要不然学长穿我的衣服走吧”

周瑜本能的想拒绝,他猜到了假如穿着李白的衣服回去诸葛亮会怎样同他大发雷霆,可是眼下他却没有什么其他的办法,粥和牛奶都喝的差不多了,再留在这里也只是耽误李白的时间而已

“真的很抱歉,我会洗好了送过来的”

“没关系,学长有时间再送也不迟”李白打开自己的衣柜,老实说,周瑜以为独居的男生基本上衣柜里根本不会去收拾乱作一团,最起码诸葛亮之前的衣柜就是那样的,但是明显李白的衣柜并不是他想象中的那样,井井有条的衣物挂在上面,下面的衬衫同样叠得整齐

“我担心学长穿我现在的衣服会有些大,所以我找了当初大学时候穿的衣服,希望学长不要介意”李白从柜子里拿出那件带着白色条纹的衬衫与深蓝色的牛仔裤,李白说的确实没错,现在的他要比周瑜高出一头

虽然衣服还是有些大,不过挽袖子和裤脚意外的刚好,上面有洗衣剂的清香,周瑜分辨不出来这是什么味道,只不有点花朵的香气

“前辈没有事的话随时可以来找我玩”李白站在门口冲自己大咧咧得笑着,周瑜提好鞋,虽然头还是很痛,不过他没有理由再继续待下去了

“有机会的话肯定会的,下次见”周瑜回了一个微笑,下了楼梯,身后是关门的声音

他给诸葛亮打了电话,第一次打过去的时候诸葛亮并没有接通,第二次的时候是片场助理的声音,她说诸葛亮在片场拍戏,如果可以希望周瑜快点赶过来

语气很急,看来那边忙的不可开交,周瑜没有回家换衣服,宿醉的头痛让他选择打出租车,到达片场的时候诸葛亮已经拍完了场景一,片场助理说他在休息室里准备第二场戏

周瑜第一次觉得自己心有点乱了,他不知道自己在慌什么,甚至想扭头就走,他在害怕,他在躲避,但是他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害怕什么,周瑜又想起来自己今早做的那个梦,坠崖的恍惚和恐惧一并袭来

他敲了敲休息室的门

“请进”诸葛亮的声音出奇的疲惫和无精打采,导演刚刚在片场对自己说诸葛亮今天的状态很适合拍失去妹妹那场戏,周瑜觉得这有些糟糕

“是我”周瑜推门,他看见了诸葛亮坐在椅子上闭眼皱着眉头,他用手指揉着自己的太阳穴,脸色是粉底也遮不住的差,诸葛亮听出了周瑜的声音,他抬起头看着周瑜,什么都没有说

“…抱歉,昨晚和朋友喝了酒”周瑜实在不知道还有什么理由,他不想骗诸葛亮

下一秒,诸葛亮站起身狠狠得将他搂紧怀里,那力道似乎是揉进胸膛的感觉,身体很痛,但是周瑜没有吭声

良久,他听见诸葛亮略带鼻音的哭腔“公瑾,不要离开我”

评论(1)
热度(56)

© 南湖大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