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手,一切随缘

【亮瑜】巨星

填坑了

07.

周瑜收到了他的回复,也只是轻笑了笑后随手回了加油,剩下的时间却也只有漫长的等待,周瑜不喜欢这样无所事事的日子,他将《命运》的剧本又再次掏出来翻看

说实在话,这个剧本确实没有任何出彩的地方,平淡的剧情而已,感动的泪点也只有在最后那里,女主对保护自己的男主说一句谢谢而已,到最后两个人也不过是一对过客,周瑜不讨厌悲剧的故事,倒不如说这个故事更有些平淡无奇

从冰箱里拿了瓶橙汁,李白的电话就是在这时候响起来的,周瑜看着刚刚存下的号码将手机贴在脸颊上接听,双手拧开瓶盖

“啊学长,是我哦”李白的笑声更加明显

“嗯,我知道的”周瑜应了应,喝了口手中的橙汁解渴

“学长现在有时间吗?我的工作已经结束了,之前说好的一起去喝一杯来着”李白那边的话筒有些嘈杂,大概是在街上

“好啊,在哪里见面”周瑜问

“就在我家里吧,微信发给我学长家的门牌号,我去接你”李白听起来心情不错

“那我一会发给你,回见”周瑜听到李白那句道别后上微信发去了自己家的门牌号,看了看时间也快要晚上了,不知道诸葛亮几点才会回来

周瑜担心着这件事情,到冰箱里看了看剩下的食材,快的话大概可以随便炒个菜留给诸葛亮,周瑜之前是完全不怎么会做饭的,哪怕自己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也只是吃着剧组发来的盒饭或者平常随便叫外卖,自从和诸葛亮在一起后,空余的时间多了起来,偶尔也会参加点料理课,只不过去的都是女孩子

从各种意义上,诸葛亮其实改变了周瑜很多

大概二十分钟后,李白的电话再一次打了过来,告诉周瑜说已经在他家的楼下,周瑜顺着厨房的窗户向外看,有一个戴着帽子的男生正站在楼下

晚饭是红烧肉,周瑜将做好的东西放在餐桌上写了便签下楼了,他像是和诸葛亮做了约定一般,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两个人共同进出这个房间,哪怕有一天有一个人因为某种原因不在家,另一个人十点之前也保证会到家的

嘛,约定俗成,也许就是那样一种东西

李白还是早上的那副装扮,不同的是墨镜已经摘下来了,大晚上戴墨镜确实也有点看不到路,李白冲着周瑜打招呼

“我的家确实离学长家里不远,就在前面那栋楼”李白给周瑜指了位置“虽然早上的时候就感觉到不会很远但是居然就这么近真的是没想到”

“可能是缘分”周瑜笑了笑

“今早遇到学长的时候我就知道这肯定是缘分”李白倒也根本不客气,直接揽上了周瑜的肩头

和诸葛亮在一起后就没和男生有过更亲密的肢体动作,包括现在看起来最正常的表达友好的方式,周瑜本能的想拒绝掉李白这样靠过来的动作,可是他没有理由,最主要的是李白与诸葛亮同一个剧组

周瑜没办法,也就任他去了



诸葛亮到家的时候,并没有看到周瑜

按理论来讲,周瑜并不是一个不喜欢尊重约定的人,哪怕他们的约定也只是许多年前随口说出来的话,这让诸葛亮觉得很奇怪

餐桌上放着的是已经凉掉的红烧肉,便签上写着记得加热和一会回来

八成是和孙尚香跑到哪里吃饭去了,诸葛亮心想着用微波炉热了热周瑜做的饭

只是已经快半夜了周瑜还是没有回来,诸葛亮打通了周瑜的电话,接起来的声音却不是那个熟悉的声音

“啊,是不是孔明前辈?”那边的声音让诸葛亮觉得耳熟,又想不起来到底是谁

“你是谁?”诸葛亮皱了皱眉头

“是我啊前辈,青莲”李白笑了笑“如果你要找学长的话,他已经睡着了,学长还真是不胜酒力”

诸葛亮记得青莲,今天下午他们在剧组碰到过随便聊了几句,虽然说随便聊,但是也只不过是李白单方面拉着诸葛亮在聊天

“…周瑜的手机为什么会在你手上?”这个答案其实诸葛亮也猜到了七七八八

“路上碰到学长,来陪他喝一杯而已,结果学长喝醉了直接睡着了”李白说“前辈找学长有什么事吗?”

“我找我的经纪人有错么?”诸葛亮觉得不快,很不快,这个叫青莲的男生让他觉得非常不舒服

“并没有”李白听话的回答着“我知道你和学长的关系,所以前辈不用隐藏也没关系”

“什么意思?”诸葛亮开始心慌了

“没什么意思”李白那边又笑开了“既然没有什么事我就挂电话了,学长还在睡觉呢”

“拜拜啦,孔明”

诸葛亮没等回话,李白就已经挂掉了电话,他咬着牙将手机丢在地上,刚刚的话根本不是慰问或者告诫,而是一种赤裸裸的宣战

他在沙发上坐了一夜

评论(6)
热度(60)

© 南湖大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