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手,一切随缘

【亮瑜】巨星

有白瑜,私心

不过最后还是亮瑜居多,所以白瑜的tap就不打了

05.

周瑜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诸葛亮早就不在自己身边,床头的柜子上放着一张卡纸,上面写着一句嘱咐周瑜的话:

“记得好好休息,工作的事情交给我,厨房里有我叫的早餐,如果凉了记得热一下”

昨夜的不适感又再次袭来,周瑜忍不住心里痛骂了下那个小混蛋,下手没轻没重的,只不过自己多少也适应过这种事情,稍加休息后就穿着睡衣去了浴室

洗过澡后才真切的有了空腹的感觉,按照诸葛亮纸条上的嘱咐,周瑜简单的把早餐热了一下,不应该是早餐了,南瓜饼和皮蛋瘦肉粥是他最喜欢的早餐

周瑜打开手机,意外的今天居然没有通知工作上的事情,想来也是诸葛亮特意嘱咐了其他人,周瑜想了想,终归有些放心不下,还是拨通了诸葛亮的手机

诸葛亮接电话的速度很快,他的声音听起来稍微有些急促“公瑾?身体怎么样?早餐吃了没有”

“托你的福,还可以行动”周瑜打趣着

“是吗?那看来我要努力了,努力让你不可以行动”诸葛亮那边发出了细微的笑声

“你…!”周瑜在这边涨红了脸,反驳又说不出话,他知道诸葛亮的性格本身就是如此,他总是拿诸葛亮没有一点办法

“那么,有什么事吗公瑾?”诸葛亮也没有继续调侃下去,他觉得周瑜给他打电话应该是有事才对

“今天的那个剧组你去试戏没有,听说那个导演很严格”周瑜想了想,问着

“还不错,混到了个配角,听说主角的位置交给了最近火起来的年轻演员青莲,不过他今天不用来试戏,公瑾听说过这个人吗?”诸葛亮翻着导演分配下来的台词本,他在这个剧中饰演女主的哥哥,一个温柔又强大的男人

“青莲么…?”周瑜想了想这个艺名,之前确实听说过不少他的事迹,因为拍摄了【少年威尔逊】而成名,是一个很有资质的演员

“啊公瑾,导演叫我了”电话那边听出来一些杂音和谈话的声音“下午身体不舒服可以不用来了,交给我就好”

“那我去看看尚香吧,那丫头几天前就嚷嚷叫我过去了”周瑜看了看时间结束了和诸葛亮的通话,他一直是个待不住的人,要他老老实实待在家里,他可做不到

简单收拾了下家里的卫生和桌子上的碗筷,周瑜换了身轻便的衣服出门,经纪人可不像演员那样备受瞩目,所以出门在外都戴着口罩和墨镜,外面的空气比屋子里要好的多,周瑜伸了伸懒腰,忙的时候从来也没说过享受生活,闲下来的时候倒是不知道做什么才好了

孙尚香的家离他和诸葛亮住的地方并不远,得知自己从小到大的哥哥居然是个gay这件事孙尚香也没做什么太多的评价,他们是唯一的兄妹,所以孙尚香总是很支持周瑜去放手做事,哪怕最后真的会遍体鳞伤

反正孙尚香也是那样的一个女孩,从小到大她也不是什么淑女,喜欢暴力解决问题,最后居然去考下了律师开了间事务所,这个周瑜实在没想到

老实说,周瑜当初甚至以为孙尚香要去做个刑警

当初把诸葛亮领到孙尚香面前,周瑜也确实下了不少决心,她甚至都做了最坏的打算,没想到孙尚香只是一句“如果你要是欺负公瑾哥,我就把你揍飞”

还真是像她的性格

周瑜走在午间的小路上,诸葛亮是个极为喜静的人,所以他才把家选在很偏僻的地方,倒也不觉得麻烦,正因为如此,这个地方也没有太多的人居住,不过这个位置确实不错,因为迎面就是大海,住在高层每天早上拉开窗帘看到大海,也是让人心情舒畅

以前周瑜还不觉得这个小区设计的有多漂亮,如今仔细去体验,确实别有一番滋味,不得不说诸葛亮确实很有眼光

周瑜走着路,眼睛却飘向小区里的景色,就连树木都被修剪成了漂亮的模样

“呀!”周瑜没有去看前面的路,迎面撞过来一个穿着白色衬衫的男人,周瑜这才回过神,将忙将那个人掉落在地上的东西捡起来

“实在对不起,都怪我没有看路”周瑜伸手将眼前的男生拉起来,这个男生也是奇怪,大热天非要戴着帽子和口罩,虽然帽子已经掉了

“没关系,是我不小心”那个人却也没在意,周瑜上前将他的帽子也同样捡起来,对面的男生声线很好听,棕褐色的短发显得神采奕奕,口罩下面的脸应该长的不错

“你没事就好”周瑜长舒一口气

“周瑜…?”那个人歪头看了好一会突然叫到自己的名字,周瑜看着他眨了眨眼睛

“你认识我?”周瑜仔细想了想,自己好像并不认识这样一个人啊

“呃…我认识你,不过你可能不太认识我”那个男生笑了笑,指着周瑜手中拿着的纸张“上面有写我的名字,我是【命运】的主角,李白,或者你叫我青莲都可以”

青莲?周瑜低头看了很厚的一叠纸,上面确实是【命运】,这是个剧本,周瑜认得它,因为他曾经为了帮诸葛亮衡量最近的戏特意看过很多遍

“原来你就是,你的家也住在这里吗?”周瑜感觉很欣喜,在这个圈子中,广泛的人脉是立足之石

“是啊,出去对剧本,没想到居然碰到了周瑜”李白也显得有些兴奋

“不过你是怎么认识我的”周瑜随口问了问,艺人认识艺人不奇怪,艺人认识并不熟悉的艺人经纪人就奇怪了

“学长可能不记得我了,我们是同一所大学毕业的”李白笑着回答

评论(6)
热度(70)

© 南湖大路 | Powered by LOFTER